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小乐的天空

  大可小乐~~

 
 
 

日志

 
 
 
 

071125飞行日记  

2007-11-26 11:26:23|  分类: 天上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看着一堆哥哥围在学飞的妹妹身旁,争先恐后的手把手教授,飞下去了还争先恐后的冲下去背伞,虽然有些羡慕,但还是认为那些妞老飞不出去、容易受伤、进步太慢是因为被宠坏的缘故。而今天我自己也承受了过度依赖别人的后果。
  八塘的豪华风蒙蔽了我的双眼,上次被梦哥放飞机和水瓜哥哥说八塘天气好的时候就像海风场的话让我一直有在八塘傻挂着的理想。已经忘记自己是第一次飞这个场地。没有认真的去考虑过降落的事宜。庆幸第一把原降了。虽说原降,可这个原降并不在我的预料之中。而是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中尝试了两次原降,第一次高度降不下来,又从起飞的地方滑了出去。第二次又太低,绕了过去。而这次所谓的原降是为了得到自己的一张空中近照,从起飞场上空飘过到左边的一小块空地时高度很低前面都是树,眼看飞不出去了,顺势拉了刹车降落的。
  第一把我和老大都原降了,老大原降了两次,我们从1点多飞到3点多。之前也想过原降不成功就往下降,想着梦哥他们应该也快到了。所以虽然老大没有对讲机,我还是开了我的对讲机在空中等梦哥他们给我报降落场的情况。
  风开始小小的变大,飞了一把爽了,老大不想飞了。我想直接飞下去降这样就不用坐车下山了,坐车对我来说才是最难的。其实也想等梦哥来了指点一下,顺便让他帮忙看降落场的风向。我哀求老大一起等梦哥他们来再看看。老大说这么晚了他们应该不会来了。我拍胸脯保证梦哥一定会来的。于是前后打了很多个电话给梦哥,一会说到3塘了,一会说准备进山了,老大说眼皮下哪有车进山。我的信誉一点点的眼看就要被摧毁了。终于,4点多梦哥来电说他在降落场了,风向也是北风,不算大。
  梦哥和木木君、简哥、桃子哥终于到起飞场了,由于自我感觉和梦哥的特殊关系,所以只好意思严重的批评了他,可他委屈的说他也是为了等人。梦哥、老大和我3人先后出去。飞了几圈看到老大降了,他们晚上有事,所以为了不让他们等,我也进入了降落航线。过电线我总是很紧张,以至于没有留意看老大降落。过了电线觉得高度不高了,着急的看了之前梦哥说的降落场,已分辨不出哪块田是梦哥说的指定降落场了。看了老大大收伞在鱼塘边的田里,那块田离回收的地方最近,老大应该也是在那块田降的。于是直奔而去。紧张的控制高度,慢慢的间断的拉着刹车。糟糕,高度判断不准,好像有点高了。没有时间坐出座袋。想再往左边削也来不及了。不知道现在的风向是哪边,不知道风大与否。害怕着陆时的风会像上次看的那样形成涡流。于是带着刹车直接冲过去。老天保佑,屁降在田埂上。幸好速度很慢,往前拖的时候脚顶住了前面的小土墙。站起来动了动腰,还好,勤背伞的我身子骨还是比较硬朗。老大赶紧冲过来说我把他吓坏了,说我干嘛降这里,他说他在下面叫我了。我哪里听得见哦。大收伞时发现前面居然是个鱼塘,再高些过那个坎就进塘。还好人没事,可收伞时发现情人湿了一小块,我亲爱的情人还破了个大口子。心痛死了。
  我也被指责了,我这样很危险,老大说,旁边这么宽的地方我不去非要到鱼塘边来。可我记得梦哥说定点的地方就是这块地。更主要的是担心会顺风降落所以才没到转过旁边降的。老大说不管怎样应该选择开阔的场地降落,哪怕顺风。可梦哥后来说往左转才是逆风。让我迷糊了好一阵。出来的时候转了几圈,居然辨不清方向了。
  也许老天还有一点眷恋可乐,所以没让她受伤。
  晚上丁丁同学打来电话,接的时候内疚得半死。
  还有位教练发了恭喜我原降的短信,只能苦笑。

  总结了一下,自己犯了几个严重的错误:
  作为新手,第一次飞的场地,我应该在降落场情况明朗的时候才进行飞行。
  做为一个飞行员应该有在降落场插风标的意识。一定要到降落场看一下地面情况。
  应该加强气象知识的学习,据水瓜事后传授八塘的场地起飞场和降落场风向风力差别不会太大,不像大明山。
  不能往有障碍物的地方降落,应该选者开阔的场地,哪怕顺风。
  不能酒后飞伞。虽然我只喝了一小杯啤酒。不知道降落的时候迷糊了方向是不是出自此因。
  不能因为除了飞行以外的目的去飞行。比如像我这种想要好照片的不良心态。
  不能盲目追求定点。前些日子还和猫说他飞双人伞带的那妞降落时脚扭伤都是因为他追求定点降落的原因。而现在我居然也有这种趋势。看来人的虚荣和欲望是最大的天敌。


   这段时间对广西伞圈的一些让我伤心的风气。曾经内部达成的共识不再推人下山体验飞行的事又开始了。昨天小黎脚伤大家居然还在起飞场继续推人体验飞行。而我们忙前忙后照顾小黎上医院,背她到馆子吃饭。打电话大家正在良庆聚餐。我告诉小黎我之所以能背起比我重三十多斤的她是因为我一直都是自己背伞。所以我的脚也没有她的那么脆弱。还有一点,昨天为了等小黎我们从8点等到快12点才从南宁出发。今天梦哥从11点说出发一直到下午4点多才到起飞场。我一直以为只有在吴健哥哥那集中才会有这种拖三拉四的现象。其实这都不怪吴健哥哥。因为他从来不会指责任何人,所以纵容至此。我很想说下一次让我们多花一些时间在飞行上而不是等人上。

  为了广西伞圈的茁壮成长,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彼此都能坦诚不恭、畅所欲言,并监督我改正错误,一起努力飞得开心,飞得安全,飞得长久。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