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小乐的天空

  大可小乐~~

 
 
 

日志

 
 
 
 

座袋的选择与舒适飞行  

2007-08-27 14:38:49|  分类: 滑翔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究竟什么样的飞行座袋才是你所需要的的呢?

    我们都知道在飞行时积极明确的态度和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助于作出正确的决定,而你的座袋则是保持良好飞行感觉的又一重要因素,它将使你更有信心、更加舒服。通常一副好的座袋会比你现在的滑翔伞用的时间更长,所以正确的选择非常重要,座袋是连接你的身体和滑翔伞的媒介,不同的座袋在你飞行和地面斗伞时会有不同的感觉,因此在寻找一副好座袋时有几个方面需要考虑。

1、防护性

    如果你对这项运动有所了解的话你会知道,座袋拥有足够的防护几乎是一项强制性的规定,任何形式的防护措施都比什么都没有要好的多。但是在市场上有许多种不同防护形式的座袋可供选择,作为个人意见我强烈推荐你选择一款经过官方认证和测试(例如DHV或AFNOR)的高防护性座袋。

    现有的几种不同防护形式例如高密度聚酯泡沫或空气垫,以及防穿刺板和ABS护板等等,更先进的座袋还在结构上增加了后颈和侧肋保护,所有这些形式都是有效的,选择哪一种座袋取决于你认为哪一种最适合你。不要担心它们看起来是多么厚重,因为如果不巧发生意外而你此时又需要背部保护,那么你就会意识到它们的重要性了,尽管某些样式的座袋看起来非常庞大但是的确非常有效,在某些日子你会发现它们与其外观相比是何等有价值。

2、舒适性 毫无疑问你需要舒适的飞行,舒适的飞行将会帮助你放松并且更加享受飞行,试想如果你在飞行中发现在座袋里越来越不舒服,这时你的唯一想法恐怕就是降落了。所以当你选择一副座袋时不要只是坐进去几秒钟,试着在里面移动身体,拿出点时间尝试重心偏移,如果最后你认为“嗯,不错!”,那么你选对了,最后至少花费半个小时坐进去感受座袋悬挂时的压力点和总体舒适性,不要急着作出决定。

3、副伞位置 这是一个纯粹个人喜好的问题,前置、后置、侧置或是下置副伞都是可用的,当然各种形式都有不同的意见对其优劣作出评判,所以只需确定副伞的位置容易找到和操作,根据你的个人习惯易于使用就可以了。

4、制造质量 你的生命就全靠它们了,所以必须确定所用的套带和针脚连接都牢固可靠,近年来所有最好的座袋在主要连接点处除针脚缝合外再用织物加固。副伞打开时的冲击力会对座袋施加强大的拉力,所以必须检查确认所有的连接点包括附件都完好无损。

5、操纵性 这点决定着你在空中飞行时的感觉和舒适性,座袋的结构在两个方面影响着对此的灵敏度:对于空中气流的反应量以及易于进行重心控制的能力。作为个人意见我倾向于拥有一个反应灵敏的座袋,它会将空中气流的反应传递到你的身体,你了解的越多你就越安全。另一方面,这可能会使一些飞行员在使用时对于座袋的反应感到不舒服,但是试着放松自己,享受安全的长途飞行。

    对于座袋的操纵性来说,易于进行重心偏移控制的能力,在开始做一个完全转弯时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结构不合理的话,压重心的操作会非常困难,并且会影响飞行的感觉和伞翼转弯特性。

    一旦你选定了一款座袋,那么首先要花时间来调整好它,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将座袋挂起来,然后坐进去尝试着将调节带调整到不同的位置,直到你找到理想的的组合位置并感到最舒服为止。在地面时就应该将肩带,胸带,腰带等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因为在空中时你会发现难以对它们进行调整,并且还有潜在的危险性,并且不合适的座袋位置会给你完全不同的飞行感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你在家里就调整好你的座袋的原因。花点时间调整好座袋并且练习熟练的抛副伞将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你的座袋还在使用交叉带的话,那么停止吧。目前普遍的认识是交叉带并不是一个好的形式,它限制住了本来就有限的重心偏移能力,在一些案例中它们甚至在某些状况下使滑翔伞变的更危险,所以试着解开它们,这将会与你们初学时的感觉非常不同,不过相信你们会很快适应并且喜欢这种飞行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