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小乐的天空

  大可小乐~~

 
 
 

日志

 
 
 
 

安全飞行  

2007-08-27 15:41:53|  分类: 滑翔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全飞行是为帮助你认识和掌握不同类型高难度的技术动作而编写。通过不断得学习,你会在控制滑翔伞方面获得更多的知识,这会使此项运动更加安全更加富于乐趣。

B组失速(B-line Stall)  降落失速(Parachutal Stall)
大耳朵(Big Ears)  摆荡(Wingovers)
对称性折翼(Symmetric Tuck)  单边折翼(Asymmetric Tuck)
全失速(Full Stall)  反螺旋(Negative Spin)
伞角缠绕---夹叶(Cravats)  螺旋下降(Spiral Dives) 

警告:不要尝试这些飞行,除非:

---你在有经验的测试飞行员的讲授或有BHPA资格的指导下。

---你已查阅了你的滑翔伞用户手册,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滑翔伞运动员都按手册中描述的去做。

---你离水面要有足够的高度。(高于1000英尺)

---你拥有全部正确的安全装置-助浮装置,备用降落伞和可用的无线电通讯。

---安全装备进行了适当的检查并保证滑翔伞处于良好的飞行状态。

    无论你使用什么等级的、如何安全的伞来飞行,你可能会发现有一天你自己在未预料到的状态下飞行。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伞翼都会折翼并可进入螺旋下降。不恰当的错误动作可以使险境愈加严重。我们会一步一步说明怎样识别并脱离大多数可预见的状况及自行练习,通过各种练习,你将会更好地理解飞行,而理解的结果会使你更加自信地对待自己的飞行能力。

一些关键要素:

〖起飞前〗

确保:
---你已将你的背带设置到了正常的飞行位置(你可一定要调节它使之适应助浮器。)
---你的无线电通讯已充足了电,你已经从起飞引导中检查了对讲机。
---通过起飞引导你可能对起飞已清楚,在你和你前面的飞行员之间留出5-10分钟的时间。

〖在飞行中〗

检查:

---你可以听见对讲机中的通话(通过收听先前起飞的飞行员的对话)。

---你的背带安全且舒适并将其放置到你通常飞行中的位置。

---你在正确的练习区域(高于前面的飞行员)--如果你提早到达前一飞行员的高度,保持对讲机无声并等待进一步的指示。不要继续朝海洋的方向飞行。

---如果你的滑翔伞上有裂缝或你的飞行线路有问题而不能做任何练习。如果你感觉你的飞行高度太低而不能返回到着陆场或你不愿做练习,那么忽略对讲机中的指示,继续朝着陆场飞行,最后安全着陆。

---在练习期间,如果你进入极度的螺旋下降,风的噪音将阻止你收听到任何讲话,因此,你将会听到时有时无的声音迸出来。当你听到这种声音后立即将备用伞抛出。

---可以在沙滩的着陆场上消高而不能在海洋或任何建筑物上。

---最小的海风也会使你朝沙滩靠近,并在指定的区域毫无问题地着陆。

---无论任何原因,如果你飞过了着陆场,不要试图做任何低空转弯,只是继续朝前着陆。但是记住航空法--优先考虑的是低空的飞行员。

---你不要设法在沙滩着陆,不要在沙滩附近的海浪中着陆--在没有海浪的离海较远的地方着陆比较好,因为那里将会有救生艇等你。

    保持你的对讲机处于开机状态,而且在午饭时不要喝酒。在起飞前最好吃一些水果或巧克力,这可以给你补充体力,不要喝太多的咖啡和可乐,这样可能会使你急于上厕所而提前着陆。


B组失速(B-line Stall)

    这是一个稳定的失速,导致它的原因是由于飞行员拉下了B-组带(不是后面几组)后,沿着整个伞翼的中心线形成了一个折痕。B组失速被用来作为一种下降的方法,它比完全失速更受欢迎,因为它的伞翼有更大的稳定性。

    B组失速只应在飞行员希望快速地降低高度时才使用。它不应用作着陆:组带应该在离地面至少200英尺处释放。如果你在当时的条件下不得不使用B组失速,这也意味那时应当放弃飞行。相比之下大耳朵是一种比较温和的下降方法。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有经验的飞行员可以带着大耳朵降落。但是应当确认,如果你需要这么做,在当时的条件下选择起飞就是个错误,你不应当在那样的条件下在空中!

〖方法〗
    手放在环形操纵棒的柄上,朝B组带的顶部靠近,稳稳地、均衡地拉下两个组带(它有一定的阻力)。你将会感到伞头慢慢地向后下降,紧握B组带直到你在伞翼下保持稳定,然后你可以继续拉它来增加下降的速度或平稳地减小下降的速度。通过拉动其中的一个组带可能会控制你下降的速度,但是在你熟练使用B组失速以前不要着急做这样的尝试。

    松开组带恢复后,你将会感到伞翼拉着你向前缓缓地起伏(不该前扣太多而引起打褶)。如果你已经释放了B组带后还没有感到向前起伏,然后检查你所在的地平线和空速,你可能进入了降落失速;如果你确实在降落失速中,那么向下拉动操纵棒直到感觉伞翼下降缓慢后再立即释放。

〖警告〗
    不要只拉动一个B组带,因为这样会导致螺旋下降。总是对称地拉动、释放两个B组带。


降落失速(Parachutal Stall)

    当伞的攻角增加到一定程度后,伞翼上方的气流会被分离,这时伞翼将会失控。

    攻角的增加可能是由于风向的斜度或过多使用刹车的结果。伞翼将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即哪怕它的外形轮廓显示正常,但它的正常下降速度却迅速地增加。如果继续保持刹车,这种稳定状态的失控将继续,且它要求相反控制的置入来恢复,这就是降落失速。当伞翼在失控不能恢复的情况下被称作深度失速。

〖问题〗
    你在微弱的山脊部上升气流中飞行,渴望通过拉动操纵棒将下沉率减少到最低程度。你感觉并听到空速减小,操纵棒在半失速状态下飞行。地平线开始上升,同时你感到你的胃部有瞬间的下沉感。

〖解答〗
    首先,你必须意识到伞翼进入降落失速的所有征兆。你启用操纵棒,然后立即松开它,使伞翼前扣,通过如此的操作来恢复飞行平衡。前扣时确保你再次使用操纵棒以便不要使它折翼。确保你没有过多地使用操纵棒且进入了又一次的降落失速,在下一次的练习前检查你所在的地平线及空速。当伞在降落失速中给予一边刹车,你将进入非对称性失速。

    在测试认证中,通过寻找严重失速来检查伞翼可能进入的失速状态并将其恢复。

    失速通常为一个对称性的问题,要是你在恢复中动作迅速的话,那么伞翼不会进入旋转状态。你在降落失速中的降落速度与降落伞下降的速度是相等的。它是一个纯粹的阻力装置(1200英尺/每分钟)。如果你接近地面,准备PLF进行恢复时的动作。记住B组失速是可控制的失速。


大耳朵(Big Ears)

    大耳朵是两个翼尖在伞翼两个末端下打褶的名称。它是由飞行员引起的另外一种快速消高的方法。

〖方法〗
    还是将手放在环形操纵棒的柄上,伸手握住A组外侧伞绳的一根,有时握住两根,将其中的一个向下拉,当这边开始打褶时,立即将另外的一边也拉下。一旦两个翼尖都开始打褶,伞翼就处于对称状态,这时你的下降速度将会增加。对于大多数伞翼来说,你必须拉着A组伞绳来保持大耳朵状态(否则有可能自动恢复)。如果你希望转弯,那么你可以通过移动重心(将你的身体重心移动到你希望转向的那一边)。如果要恢复,释放A组伞绳,但释放后如果大耳朵没有改出,继续上下拉动两个操纵棒来使耳朵对称地改出。检查你的空速以及地平线来确定你已经恢复了正常的飞行。

    在你做大耳朵时要注意:如果你同时拉下两边,那么伞翼可能会前扣。

 

摆荡(Wingovers)

    摆荡是一种允许你感知自己滚转稳定的极限程度以及在热气流中如何控制滑翔伞旋转的一种理想的练习。

〖方法〗
    值得记住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利用速度和控制来构造一种平稳的节奏。通过调整速度,逐渐地直至几乎完全地使用一边操纵棒。一旦滑翔伞开始旋转,松开那个操纵棒,滑翔伞将会逐渐地俯冲。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使用相反的操纵棒,当它上升时松开操纵棒,在摆动到顶部时监控两个操纵棒且允许滑翔伞再一次的俯冲,这时使用同样的方法来完成下一次。在有节奏的方式下(每次俯冲和滚转)继续这样的操作,应该很容易进入摆荡。当你需要结束练习时,松开两个操纵棒,这将会使滚转停止;当滑翔伞开始俯冲时,使用两个操纵棒,足以使之改出。在摆荡中,如果伞翼泄气,立即停止练习--在摆荡期间,出现单边折翼通常要停止摆动。

 

对称性折翼(Symmetric Tuck)

    这种情况在主要在前缘塌陷时发生,并且经常会使翼尖膨胀,它是由于在紊流中飞行或飞行放慢后快速地松开了操纵棒而导致伞翼前扣。当飞行员试图进入不正确地"大耳朵"操作(参照大耳朵部分)也会导致这种情况。

〖问题〗
    在森林背风面靠近地平面之上的最后150英尺处飞行容易产生,整个前缘前扣。

    对称性折翼本身不应该导致严重的失高。但是,如果过多地使用操纵棒将促使你进入失速状态,那么就会失去相当的高度。记住可能由于风的陡度会使你接近地面,因此,尽可能快的保持你的空速是很重要的。

〖解答〗
    不要恐慌!这没有看起来那么糟糕。当对称性折翼发生时,飞行员向下落并向前摆动。这个动作本身将设法恢复前扣,并且只需要很小的操控飞行员就可以改出。记住大多数伞翼无需任何操控就能自动地恢复。因为它是对称的泄气,所以伞翼不会旋转。如果快速、均匀地使用两个操纵棒,你会看到它立即恢复。不要太长时间地使用过量刹车,因为伞翼可能因为太慢而导致失速。如果前扣还在继续,那么松开操纵棒、再次上下拉动它直到问题解决,但是记住由于前扣减小,所以你要给予一定的刹车。一旦前扣完全改出,伞翼可能想向前俯冲再次进入平衡飞行。允许有这样的俯冲,但是充分地利用操纵棒来停止伞翼在头顶向下俯冲而再次前扣。记住使用操纵棒的量越多,伞翼降落的就会越慢,因此发生的前扣恢复将会更剧烈。

    当对称性折翼发生时,一些高展弦比的伞翼可能在前部形成马蹄形状(两个翼尖向前移动形成"U"状)。猛地一次拉动两个操纵棒将立即恢复。

 

单边折翼(Asymmetric Tuck)

    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前缘的一边塌陷而另一边仍然充气引起的不对称而产生的。它是由于在紊流中飞行且不对称地向前俯冲或在摆荡期间没有很好的控制导致的。

〖问题〗
    你外部的伞翼在强热的气流中塌下55%后,你开始猛烈地旋转直至坍塌。

〖解答〗
    值得注意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路线和校正"而不是过量的使用反作用的力量。在平稳的大气中,如果飞行员的身体向相反的方向移动50%坍塌的滑翔伞几乎将直线飞行,虽然看起来很糟糕,但其实并非那样严重。一旦滑翔伞泄气,你可在相反方向的操纵棒给予足够的刹车将操纵棒、身体的重量向相反的方向移动,这样要么可以使你保持路线,要么可以恢复安全飞行。一旦这种状况发生的话,上下拉动折翼一边的操纵棒而不是猛拉猛拽,直到滑翔伞折翼的那边重新打开,千万不要使你的滑翔伞进入严重失速的状态。不断的改变重心-你如果处于强热流和折翼中,当滑翔伞向上飞行时保持路线并停留在热气流中,因为这样做会比较安全。通常持续的倾斜飞行和旋转时内部压力的增大滑翔伞通常将自行恢复,猛地一拉操纵棒通常会使滑翔伞从折翼状态中摆脱出来。

 

全失速(Full Stall)

    如果飞行员在超出失速位置时仍然保持或增加操纵棒的使用量,那么下沉率就会增加。伞翼的两端将会向后移动从而形成一个马蹄状,而且整个伞翼将会向后下降,它的下降是相对于飞行员在全失速的伞翼下几乎垂直下降时在伞翼下来回摆动而形成的。

〖问题〗
    你在距离水面1000英尺处飞行时,将操纵棒均匀地、完全地拉动将使使伞翼进入失速状态。

    在飞行时期里我们可以使自己有意地进入完全失速状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认识到伞翼将在哪一个点失速。

〖解答〗
    很明显这是一个自我诱导的问题。通常我们将控制棒在手上缠绕两圈,之后全部拉下,当你向后摆动时,你必须保持操纵棒完全的拉下。在往下拉动操纵棒时,你将会感到操纵棒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向上拉,这时你必须抵制住这种力量继续使之保持完全刹车状态直至你在失速的伞翼下下降,然后保持胳膊绷直,放在身体侧后,(注意胳膊一定要保持绷直状态,如果你的胳膊弯曲,那么强大的向上的拉力可能将你拉着操纵棒的手拉上去造成伞前扣)。一旦在这种状态,你会感到伞翼前后摇动。当伞翼在前面位置时,你可以松开操纵棒。当你松开操纵棒时,伞翼立即充气到它正常的外形而且开始前扣。我们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但是有必要使用操纵棒(通常向下拉至肩膀处)来使它停止俯冲。当前扣开始减慢且你在伞翼下直接摆动时,松开操纵棒。

    再次使用操纵棒前完全地松开操纵棒并检查你所在的地平线和空速。

    如果你确实选择了失速飞行,那么当伞翼在后面位置时,千万不要松开操纵棒,因为伞翼将充气、前扣和俯冲,甚至会使你掉进伞翼中。小心"前后摆动"(当它从前扣状态恢复时,过量地使用刹车,那么它会向后退从而进入再一次的失速。)如果你发现你处于前后颠簸状态,那么松开操纵棒再重新使用它直至你感到轻微的阻力,当伞翼稳定时再次松开它。如果你在全失速飞行当中发现你前后剧烈的摇摆,那么下一次将你的操纵棒缠绕几圈。

 

反螺旋(Negative Spin)

    认识到失速点及水平螺旋开始的征兆是很重要的。记住在情况还好的时候就送上刹车--不要等待伞翼开始旋转。即便这样你的伞翼依然会开始旋转,此时你可能会迷失方向,并失去一定的高度,尽量记住航线并随后予以修正。如果你的操纵棒缠绕变得多余不起作用,你可以使用组带来从螺旋中改出。

    不要尝试这种螺旋,除非你非常小心谨慎并有足够的高度来恢复。

    水平螺旋有的时候被称作反螺旋。它是由于伞翼一边地攻角增加至失速导致它几乎是直线下降并且在它的偏航轴上旋转而形成的。有两种类型的反旋转。

    第一种"大幅度"旋转是在正常飞行中(如全速飞行)飞行员在一边过多地使用操纵棒而导致的。当滑翔伞进入半旋转时,由于飞行员在伞翼下面开始摆动,所以它的空速减慢但拱角却增加了。如果操纵棒始终保持相同的位置,伞翼将进入较快的负旋转。由于伞翼继续下降,飞行员就会被向外抛出并且与正在旋转的伞翼不同相。

    第二种类型"不对称失速"或"水平旋转下降"是当飞行员将两个操纵棒拉下至将要到失速点之前,然后放开一边再使另一个至失速而导致的。伞翼将在它的偏航轴上进入快速的旋转,因为它不会倾斜所以飞行员不会被抛出。这可以使得旋转加快并且可以使组带扭曲。这两种练习都有相同的恢复过程。

〖问题〗
    当飞行时你感觉到微弱的上升热气流,你可以放慢速度使你的下沉率减小到最小程度。当你感到上升在减慢时,你可右边多施加一些刹车来使它向右飞行。如果这样做的话,你会感到你的下沉率增加而且你的伞翼向右旋转。

〖解答〗
    立即松开右边的操纵棒来使旋转停止。这时伞翼会开始从右向左朝前扣。如发生这种情况,松开左边的操纵棒来使你的航线保持平衡,但是给予足够的使用操纵棒来阻抑前扣和抑制折翼。

〖问题〗
    立即松开右操纵棒,伞翼会继续做螺旋式下降。

〖解答〗
    使用左边的操纵棒直至你感到旋转减慢或者停止。当飞行进入俯冲时,你可以感到伞翼开始向后下降并进入失速。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松开左边的操纵棒使伞翼向前运动。这种运动可能非常的快,所以准备再次操纵棒来阻抑它。

〖问题〗
    你对旋转的反应慢或不明确。伞翼会经历四次旋转而且组带会扭曲。

〖解答〗
    前三次的旋转你会注意到在每半次的旋转后,当你跟上伞翼的转向时,伞翼逐渐地减慢然后又加快。但是如果因为你不能赶上伞翼的自旋而使组带扭曲,旋转会变得越来越快而且你的操纵绳可能因为同组带扭在一起变得多余。将你的手放在圆形操纵棒的柄上拉下后面的组带或B组带(如果你可以抓到的话,它在缠绕的组带之上),使伞翼失速。然后就像以前那样用组带而不是操纵棒进行失速恢复。倘若你紧握并使用组带来阻抑俯冲,你将在恢复时不会进入螺旋式下降。一旦稳定了,在安全的航线操纵并将缠绕的组带解开。

 

伞角缠绕---夹叶(Cravats)

    这不是一种熟练的练习--它只在极端特别的环境下可能发生。

    夹叶是由于滑翔伞俯冲时不对称地向前扣引起的翼尖朝伞翼两条伞绳的中心移动而导致的。由于翼尖在两条伞绳处被阻塞产生阻力,飞行员快速地朝夹叶的外侧甩出。

〖问题〗
    当缓慢地飞行时,飞行员在一边使用全刹车到滑翔伞进入螺旋下降,她/他松开操纵棒--滑翔伞一侧前扣--飞行员瞬间地暂时停止飞行--较低的翼尖向伞翼的中心坍塌,因而钩住伞绳。这也可在俯冲中不对称的松开操纵棒发生。

〖解答〗
    即使这是一个小的夹叶,但是它所导致的阻力将迫使滑翔伞快速地旋转,360度的旋转将继续变得越来越快。通过拉下相反方向操纵棒和身体重心的移动直到滑翔伞开始从360度旋转中改出来抑制360度旋转进入螺旋下降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有了稳定的航线(你仍可能旋转,但速度慢多了)滑翔伞可以安全的飞行,你可以经历下列练习系列来从中摆脱出来。

    在夹叶的那边拉动操纵棒或后部的组带。
    在两边操作大耳朵且改出。
    拉下夹叶一边翼尖松散的伞绳感到张力时再释放它们。

    所有的这些方法使你从意外状况中解脱出来摆脱夹叶。但是,如果是一个大而紧的夹叶,那么很难保持航线和使用上述方法。如果你不能保持一个稳定的航线和你应有的高度,使用相反的操纵棒直到滑翔伞开始失速(滑翔伞向后的移动经常释放夹叶)--一旦滑翔伞的速度减慢,同时将两个操纵棒拉下,使之进入完全失速状态练习恢复。在严重的情况下,夹叶可以使你进入360度的螺旋下降。相反操纵棒的受力极大---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两边刹车来停止旋转并使伞翼失速。如果这样做还不行的话,立即将你的备用伞抛出。

 

螺旋下降(Spiral Dives)

    这是一个连续的360度的旋转。因为下沉率和速度增加,飞行员身体被向外甩出产生过载。一旦进入螺旋式俯冲,飞行员感觉到巨大的过载而且仅一次旋转可以下降100多英尺。

〖方法〗
    确保你在晴朗的领空中飞行而且没有人在你的下面。将操纵棒朝你希望旋转的方向拉动,当滑翔伞进入180度(半旋转)时,有些伞翼会逐渐地减慢。只有当它的速度再次增加时,你可以给予更多地刹车。当你旋转加快时,在两、三次的360度旋转中,你会感到伞翼在航行中很平滑,那么这时你可以逐渐增加刹车地使用,它会带你就会进入螺旋下降。如果要恢复的话,松开开始时使用的操纵棒,360度的旋转将会变大而且伞翼向前的速度也会转化为升力从而导致伞翼仰头--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当它到达上升的顶点时,它将会向前扣。使用足够的操纵棒来防止折翼。只有当伞翼再次正常飞行时,你可以尝试进行另一次的练习。这种练习的恢复必需在有足够飞行高度的前提下进行。如果在松开操纵棒后伞翼仍然旋转,那么使用相反的操纵棒来平衡伞翼。

    随着离心力和速度的巨大变化,螺旋式俯冲可能是你进行的最令人兴奋的练习。一旦你进入这种练习,你会感到相对的安全。但是进入这种练习,由于过多的使用操纵棒所以你得格外的小心,当伞翼飞行的太慢时可能会开始沿垂直轴向旋转(spin)。

 

    这不是一本DIY(自己练习)的手册--这本手册介绍的详细练习只在完全有资格的教练和有经验的测试飞行员的监督下才可练习。请阅读你的用户手册,因为一些厂商在手册中给飞行员们推荐了不同的恢复技巧。留心从其他人的失误中学习经验,因为你不会活的太久,如果你想把别人的失误都尝试一次的话。好的判断通常都来自于我们的经验,但是遗憾的是这些经验都是从错误的判断总结出来的。

    最重要的是,飞一个适合你自己水平地滑翔伞,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很好的处理并从中得到快乐!"最好的飞行员是一个能从飞行中获得最大快乐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