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可小乐的天空

  大可小乐~~

 
 
 

日志

 
 
 
 

基本热气率盘转修正方法  

2008-01-18 22:20:13|  分类: 滑翔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台湾AT3

    遇到热气流到底要朝那个方向转?向左或向右?万一转过去发现转错边开始掉高度了怎么办?基本上朝向那边转并不重要.而转错边之后你是反方向去找气流还是将错就错继续转下去?还是随便转来转去碰到了就再上?有没有一个比较具体的方法可以用来掌握热气流的盘旋?

    事实上在滑翔机的基本热气流盘技巧当中有一个方法就是让你在转错边或是脱离上升带时能够及时修正而继续掌握热气流的位置.这个方法称为“270度转弯修正法“

    这个方法要配合升降仪来操作.我简单说明其方法如下:

    当仪表显示已进入热气流时单边迅速带煞车进入转弯,转向那边都可以,注意仪表及邻近其它飞行员的相对位置,万一仪表显示上升率开始降低时继续同方向再转3/4圈(270度). 转完3/4圈后改平飞直线飞约3-4秒钟(视核心大小而增减)之后继续之前同方向的转弯就可再进入热气流中. 方法就是这样,能否掌握就看自己的练习及领悟力了. 

以下是<<JOY OF SOARING>>一书中对于这个方法的叙述. 

兹翻译如下敬请参照附图对照练习. 

基本概念

    飞行员必须要掌握滑翔机机翼的倾角和攻角.飞机上要装备升降仪,空速计和高度表.具备这些就可以来进行热气流盘旋了。

    当升降仪显示出开始上升时,飞行员操纵飞机开始转弯,同时眼睛要看仪表,注意高度并和其它飞机保持安全的距离.转完一圈后他就可知道最强和最弱的上升点,将这两点划一条直线然后朝最强的上升点转过去以提高上升率.当转完一圈而升降仪一直显示出持续的上升时就表示你位于热气流的核心而且是处在最佳的爬升率,真是快乐的一天! (这种好康不是常常有的).

初学者热气流盘旋修正法(270度转弯修正法):

    我们从升降仪显示出上升时开始来进行.从这一点开始飞行员要迅速压坡度(转弯),但是注意不要过大,30度够大了.要转向那一边不是很重要,不过如果翼一边稍微被抬高或许表示那一边是上升带应该向它转过去.万一飞行员发现他转错边了,从上升变成下降了.这时候回到上升区的步骤如下:

  1. 向同一个方向继续转3/4圈.

  2. 将机翼改平后保持直线飞行3-4秒(判断核心大小后增减秒数).

  3. 接着朝先前相同的方向继续转弯. 

以上操作步骤称为"270度转弯修正法".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